原味脆皮鸡

或把我比作不能自控的小人

我睡在你的梦里

*题文无关

*第二点跑偏了的


 


我突然想到2017年我们的挑战里一期节目 对薛之谦的评价是 孤独的奋斗者 我想那大概是我现在的状态 大概是孤独吧 但一定是在奋斗了 算是奋斗吗 我一下子不知道我是想说他还是说关于我 他吧

从2016年 到2019 现在 那时候他孤独 但现在他完满了 让我真情实感的想到五月天那句“我身在当时你幻想的未来里” 我真切处在他那时的幻想里 演唱会 音乐 超一线歌手 我也希望未来的某一个我 能处在我如今的幻想里

这么断章取义的讲 我大概能稍微理解一点 为什么他有时会担心演唱会坐不满 可能是因为曾经的他对现在的他的模样不敢想象 认为幻想只是幻想 他始终都在进步 一次又一次超越原来的自己 也不断反思和检讨自己 从来没有停下来过 但是会偶尔恍惚 以为自己还在原来的层次 水平 地位 或者是别的什么 也或者是他一贯的谦虚 当然了 这些都是掺杂了我个人情感的主观臆断

原来幻想中的这天 会比幻想更唯美

我也想到哪一期金曲捞 校长唱一直把你藏在歌里面 他哭了 16年的时候他总是轻易就哭 很容易被感动 或是戳到情感上的软肋 我记得在静距离上我跟着他一起哭得死去活来 准确的说可能是16年7月之前 在生日会上我以为看到那个视频他一定会哭吧 结果是他红了眼圈 也抬头忍眼泪 但终究是没有哭 他说他最近在克制他的情绪 不再那么容易被触动和流眼泪 他的确做到了 从那之后也是 所以金曲捞那次大概是后来少有的几次 我还记得的 他流眼泪 哭完他也没多说什么 只是说歌好唱的也棒 歌词足够狠 我想他大概是想到了谁 也想到了自己 或许是高小姐吧 是真的一直放不下和思念  庆幸的是后来他们终于还是走到了一起 太好了 

后来我不愿意再去看他16年的综艺 也包括16年之前 我不愿意看到他在节目里燃烧自己 过猛地用力 过分的谦卑 为了去多争取一下对那时候的他弥足珍贵的镜头和唱歌的机会 优胜劣汰自舔伤疤 他经历过的一切都值得 再后来 他越来越强大的时候 我以为他应该有一点所谓前辈的架子的时候 他依然尽全力去做他该做的角色 比如18年方脸的致命shake 和杨迪同穿一件校服闷到妆化和快要窒息 我以为他本不必这样做了 可是他没有 他永远保持一片赤诚

我有时讨厌他的用力和刻意 不喜欢他用力过猛的综艺效果和搞笑 也曾劝说过自己那样的薛之谦不是真正的薛之谦 只有唱歌的时候才是真正的他 但后来我才明白其实不是这样 每一个薛之谦才成就了现在的薛之谦 就像他微电影里说的那样 每一个他都是他原本的样子 他复杂 谦虚谨慎 又嚣张跋扈 温良英勇 也自作聪明 这些复杂和几乎对立的使他鲜活 让他是薛之谦 17年他回应 最后的两句话 “但是没有人是完美的 我也不是”让我瞬间红了眼眶 他亲手撕开我为他建造的完美外壳 向我展露坦诚的 血淋淋的他 的其中一面 让我从那时候才开始醒悟 哦 原来他不是神 也是一个普通人 那一次不仅是他的成长和历练 也是我的

他的歌没有热恋 他唱我爱你我爱你但你却不爱我但我们只能这样了的苦情歌 却在生活中说笑看人生 说不公平是好事情 说生活不是疾病没有绝望 为什么呢 是因为你曾经历过谷底的绝望 所以才选择乐观吗

我在一篇文章里看到对他的描写是“不敢对未来有所保留 恐惧理直气壮的反叛” 这让我想到自己 我的现状 也想到在15年的一个采访里他说给他两年他要成为一线歌手 如今这早就实现了

苦涩回忆都会温柔



评论(4)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原味脆皮鸡 | Powered by LOFTER